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科普博览

水下机器人成功下潜至5760米海底

2019-02-18 17:34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近日,在广袤无垠的太平洋海面上,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6000米级工作型水下机器人成功下潜至5760米,顺利完成水下海试任务,这标志着上海打捞局具备6000米深海应急救捞能力。

为了增强深海救捞能力、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上海打捞局引进6000米级工作型水下机器人,装备于深潜水支持母船“深潜号”上,作业深度6000米以浅,配备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自动悬停、指点移动、根据多波束呈像数据自动定位等功能。通过8天海上测试,验证了设备性能、培训锻炼了作业队伍,为深水救捞搜寻、水下抢救、深水海洋工程作业等深海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