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工作动态

我国首台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通过验收

2021-08-31 19:13 来源:安全基础司 打印 字体:【

84日,由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煤科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顺利通过了项目验收。该掘进机可实现5.8米×3.8米矩形巷道断面一次掘进成型,具有高效装载、推进、自动导航定位、掘支一体化和掘支同步作业、远程智能控制等功能。断面成型质量高,工作环境粉尘小,掘进作业安全可靠。

该掘进机在神东哈拉沟煤矿22524运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累计掘进巷道3409米,掘进速度最高达到8m/h,具备月掘进3000m的能力。特别是经历了过2.3米、5.1米两个断层的考验,展示出该装备对复杂地质条件的适应性,为新型全断面快速掘进工艺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号
  • 邮编:100013
  • 京ICP备202101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