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媒体信息

[中国能源报]陕西专项监察整治煤矿超能力生产

2021-05-05 13: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打印 字体:【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发布消息称,4月中旬至5月中旬将在全省煤矿开展超能力生产专项监察活动,此次监察以分局监察为主,省局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各监察分局要以超能力幅度大、灾害严重、超头超面、接续紧张的矿井为重点,精准确定监察对象,制订监察方案。本次专项监察的重点区域是超能力问题比较突出的榆林和灾害严重矿井比较集中的咸阳、宝鸡、韩城等地区,每个分局监察不少于3处矿井。省局采用明察暗访监察方式,结合风险研判情况和各分局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重点对出现过超能力生产或可能存在严重超能力生产的煤矿进行抽查,同时联系指导分局辖区抽查不少于2处矿井。

此次监察主要围绕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煤矿生产能力和年度、月度生产计划;煤矿或其上级公司是否超过煤矿核定(设计)生产能力下达生产计划或者经营指标;煤矿开拓、准备、回采煤量可采期是否小于国家规定的最短时间。煤矿井下同时生产的水平是否超过2个,或者一个采(盘)区内同时作业的采煤、煤(半煤岩)巷掘进工作面个数是否超过《煤矿安全规程》规定;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矿井等灾害严重矿井是否按核减后的产能组织生产,是否按照灾害治理顶层设计进行灾害治理,是否按照规定的日进尺、月进尺组织生产等内容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