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四川局:规范重大风险隐患研判

2023-05-17 08:22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及管控工作的通知》,对煤矿重大风险研判、安全预警信息发布进行了规范,强化对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的监督。

通知要求,正常生产建设和隐患整改煤矿每月定期向联系煤矿监察员和直接监管主体报送本月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下月生产作业计划以及月度风险研判报告;发现煤矿风险研判不全面的,要联系煤矿监察员及时督促煤矿重新研判。联系片区的监察执法处每月对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情况进行审查,对下月重大安全风险进行预判,提出片区下月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建议清单。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的监督,督促煤矿及监管部门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及时跟踪煤矿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力度,必要时联合监管部门对预判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煤矿开展专项督查。(舒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