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实行全员“三级五人”值班制

2021-11-29 16:53来源:中国煤炭报

针对当前部分煤矿企业以保供为名赶进度超能力、非法违法生产、灾害治理不到位、采掘接续失调等风险加剧,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多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已完成全年执法计划的基础上,湖北局将全局监察员编成6个组,由局领导带队,不间断赴基层一线明查暗访、突击检查。

湖北局分析研判辖区煤矿安全现状、主要灾害风险以及防治对策措施,结合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执法计划,对全省煤矿再梳理、再分类,确定1处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和3处新被批复开工建设矿井为近期重点监察执法矿井,严防以整改、技改之名非法违法组织生产。

在监测预警方面,湖北局实行全员“三级五人”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坚持1名局领导带班、1名处长和2名监察员值班、1名司机值班备勤。强化值守人员业务培训,紧盯国家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天候、不间断远程监察、安全巡查煤矿实时运行情况。

湖北局列出今年最后40天工作计划,重点开展矿山安全宣讲教育、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煤矿机电设备专项监察、督促煤矿开展隐患集中攻坚、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9项工作。  

(程慧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