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河南煤监局郑州监察分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察执法不断线

2021-09-10 14:09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8月以来,河南煤监局郑州监察分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以最严措施抓防疫、创新方式强执法,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监察执法不断线。

疫情防控期间,该分局实行全体人员行程、健康、核酸检测等情况日报告制度,出入口设专岗、安排专人把控,除值班值守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实现了全员无密接、无感染。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外出监察执法,该分局强化远程监察执法,通过传真、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等方式,收集查阅矿井汇报材料、有关资料和报表,抽查矿领导应急值守情况,并调用矿井视频监控系统中有关调度室、副井罐笼、主井箕斗(皮带)运行的录像,检查煤矿是否存在擅自复工复产、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等情况,同时加强与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联系,了解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截至8月下旬,该分局共开展远程监察执法19矿次,查处各类隐患400余条。821日、22日暴雨红色预警期间,该分局责令辖区100余处煤矿落实停产紧急撤人措施,有效保障了煤矿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