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河北煤矿安监局清明假期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08 09:06来源:综合司
  4月5日,河北煤矿安监局督导组到邯郸暗查暗访清明假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奔邯矿集团太行矿,检查了安全监管部门驻矿盯守、煤矿提升系统检查维护、矿领导值班值守等情况,查看了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运行状况。 

 

  督导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武安市团城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4”运输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提升系统安全管理,做好提升系统性能检测及主要受力部件的探伤检验,确保信号装置安全可靠,提升系统各项保护功能有效。二是要加快副井提升专项监察整改落实进度,抓紧更换副井提升钢丝绳,保障安全投入,有效防范矿井长期停产带来的潜在和偶发性风险。三是加强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管理维护,定时维护定位卡,确保系统正常显示井下作业人员的位置,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