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甘肃煤矿安监局:强化监督执纪 保障疫情防控

2020-03-17 13:27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煤矿安监局党组纪检组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早提醒。通过局微信工作群,分4期转发了甘肃纪检监察网《疫情防控,这些纪法知识要知道》,向全局干部职工推送疫情防控涉及的党内法规和刑法、行政法等相关法规条款,提醒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瞒报、严履职、重防范,为依法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二是落实上级精神早跟进。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发布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转发国家煤矿安监局《疫情防控警示信息》及国家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后,局党组纪检组对全局所有干部职工贯彻落实通过微信工作群反馈情况及时跟进,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将疫情防控要求和节日期间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不聚集、不饮酒、不串门、少外出。

三是紧盯人员管控早排查。与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密配合,督促全局各单位、部门对干部职工外出与居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有无外出探亲、有无亲属回家、有无身体异常等信息每天上报,提醒值班值守人员牢记工作标准、严守防疫阵地,引导居家观察人员弹性工作,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四是围绕重点工作早督查。先后5次对我局承担的煤炭大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有关单位机构运转、宣传引导、防控措施、人员排查、场所消毒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严防工作中出现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拖延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督促各单位、部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五是聚焦主责主业早谋划。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全力以赴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不忘主责主业,督促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网络及时上报了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并将贯彻落实情况按时上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同时,加强中央纪委四次例会精神的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相关材料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机关纪委委员充分利用弹性工作时间,认真学习四次全会精神,深入钻研纪检业务,及时充电,提早布局,为做好全年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我局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煤炭大院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