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安徽煤矿安监局:服务大局,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工作

2020-03-13 17:07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属于疫情较重地区,安徽煤矿安监局坚定贯彻党中央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两手抓、两手硬”,以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一是强化领导、完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全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先后召开12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及时学习借鉴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不断细化完善防控措施。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中药、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设备,做好办公区域卫生消毒和个体防护。面对单位附近小区和部分职工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的严峻情况,局领导小组及时进行针对性防控部署,坚持每日调度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返回单位驻地人员一律进行居家观察,符合要求并经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返岗工作。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统筹安排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保证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纪检组监察室牵头,强化防控工作监督,保证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面对较重的疫情,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做到了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防控工作有效。

二是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有效推进监察执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少聚集”等要求,制定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督查工作方案》,巩固创新监察执法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远程监察系统、事故风险分析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突出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以瓦斯、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副井提升运输、矿井供电等重要生产系统运行状况,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制度执行情况为重点,开展远程监察执法。局领导分别带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煤矿开展安全督导,推动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安全集中整治等工作要求,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局面。

三是调整措施、严防输入,有序恢复工作生活秩序。近期,随着安徽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市根据风险等级,相应调整了防控措施。安徽煤矿安监局本着实事求是、谨慎而为的态度,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适时、适当调整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目前,省局机关和各分局已全员到岗,正常上班开展工作。同时强调,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继续高标准做好办公区域卫生消毒和个体防护,继续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有效防范疫情,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和煤矿安全生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