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互动>留言回复

关于国家矿山局业务系统问题

2021-04-25

    网名:* 先生/女士
    身份证号:362*
    邮箱:183*
    电话:189*
    通讯地址:萍乡*


    咨询:煤矿业务系统复杂、系统不稳定、操作程序复杂,占用一线执法人员大量的时间,造成下一线时间不够。以前制一个文书只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可能需要1-2天。建议优化系统,主要以填报格式为主。

    回复: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系统是按照《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开发的,能有效规范执法行为。使用执法系统能够实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数据网上统计分析,实现所有执法活动即时性、过程性、系统性管理,能有效避免程序错误、处罚自由裁量不规范等问题。执法系统已将《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检查实施清单》《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处理处罚规范描述汇编》导入,制作执法文书时能够保障快速、准确录入违法违规行为,快速定位处理处罚依据,同时规范了违法违规行为描述,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文书制作时间。另外,国家局建立了执法系统使用微信群,应急部通信中心有专业人员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