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应急管理部组织慰问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和应急管理干部家属

2021-02-11 13:11 来源: 打印 字体:【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慰问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和应急管理干部家属活动,为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1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分别致电慰问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工作中牺牲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政治教导员陈陆,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单玉厚,河北省保定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原处长张继清等同志的家属,悉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黄明说,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因公牺牲的同志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他们永远都是全社会崇敬的英雄。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和干部家属默默承受着伤痛和压力,直面生活艰辛,勇挑家庭重担,体现了崇高的美德和无私的大爱。大家都是时代英雄,应急管理部党委向你们致敬!

许尔锋、徐平、琼色等部领导也分别致电慰问了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和应急管理干部家属。

同时,按照防控疫情要求,应急管理部党委委托,因公牺牲同志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负责同志,采取登门走访等形式,向因公牺牲干部和消防指战员家属进行慰问,并发放了应急管理部慰问金。

应急管理部党委强调,应急管理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应急救援队伍奉献很多、牺牲很大。全系统要广泛开展慰问关心帮扶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和干部家属活动,深入了解因公牺牲人员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建立完善抚恤优待制度和保险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休假疗养制度,切实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