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1-04-30 23:11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黄玉治在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30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信仰、坚定信念,深化读书班专题学习,抓好干部大讲堂等培训,用好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深刻研究把握矿山事故的规律特点,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坚守红线、牢记初心,以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保护好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大实事,紧紧围绕规范监察执法、服务矿山企业、保护矿工生命安全,认真梳理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局党组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规范完善安全监察执法服务、坚决治理矿山工程违规外包、提升矿山安全信息化水平、推广专家技术服务和远程监察执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安全保障、关注解决基层干部职工所忧所需”等六个具体项目,各级党组织逐项细化具体措施,完善深化整治群众身边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高效廉洁的作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落实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惠企便民措施,进一步切实压减审批时间、精简审批材料、畅通网上申办渠道。坚持依法行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等相关制度,严格规范精准执法,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和纪律,严把审批审核关,加强监管、规范使用,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矿山安监系统禁酒令,从违规饮酒、收受红包礼金等典型问题抓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