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党建专栏
2022-01-29 16:4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安全监察

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1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严的氛围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表率作用不明显、遵规守纪意识不牢固等共性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必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加强党对矿山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着力强化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着力强化从严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着力强化专业素养,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晓晓同志通报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1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提出2022年监督工作重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级局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