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山东局:狠抓春节假期矿山安全生产

2023-02-01 17:22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开展安全巡查、明查暗访、远程监察等,全力做好矿山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春节假期,全省矿山实现安全生产。

山东局提前对全省各类矿山停产放假、检修情况进行全面调度统计,有针对性地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监察、安全巡查计划。除夕和大年初一,虽然全省绝大多数矿山停产放假,仍坚持安排专人调度各矿情况。

春节假期,山东局每天由局领导、处级干部、局值班室三级在岗带班、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全局上下时刻保持能够快速反应的应急备战状态。

春节前,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不放心煤矿开展了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和防灭火专项检查。节日期间,每天由1名局领导或二级巡视员带队组织巡查或嵌入执法处督导安全监察工作,紧盯保供煤矿、重点矿山,组织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督促各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针对煤矿从初三开始陆续复工复产这一特殊节点,山东局各执法处安排专人精准调度各煤矿复工复产具体安排,确保煤矿实现有序复工、安全开工。

春节假期,山东局共派出煤矿工作组16个56人次,现场检查13处煤矿,查处隐患问题115条,行政罚款47万元;安排远程监察组7个28人次,监察14矿次,查处隐患问题22条。(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赵兴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