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帮扶竹山绿松石矿山企业

2022-07-06 17:38 来源: 打印 字体:【

73日至4日,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在十堰市竹山县指导帮扶绿松石矿山企业。

竹山被誉为“中国绿松石之乡”。长期以来,由于缺乏专业性的指导,企业在开采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相关操作流程,形成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为此,省应急管理厅牵头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制定了《关于加强绿松石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绿松石矿安全开采技术指南》,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

“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对指导意见和技术指南有什么建议?”为进一步征求企业相关意见,专家组组织当地4家绿松石矿山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后,专家组对企业存在的疑问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只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企业的发展才能持续、健康、长久,相关制度的制定是帮助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把准问题症脉,勇于面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投入,确保生产安全。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湖北巴山绿松石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喻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